lunara

【闲云】权臣2

范闲失踪的消息传到京都,庆帝震怒,罢朝数日,陈萍萍亲派黑骑去寻人,二皇子心神不宁逐来找言冰云,照例门廊酒桌摆起

二殿下,外头风声鹤唳怎得有空来言府,言冰云一身素白,冷若冰霜

言冰云,好生难请啊,本王一壶酒快喝完了,你方肯出来,你告诉本王,范……你怎么处理的

二殿下请慎言

微臣已处理妥当,二殿下请放心,何况,言某现在是二殿下的人,殿下怕什么

好,就凭你这句话,本王怕什么

鉴查院,何时复职呀

快了,就这几日

届时,本王在一石居摆宴替你庆贺

微臣谢过二殿下

哈哈哈,言府的酒不错,本王先走了

言冰云拱手相礼,恭送二殿下

待老二走后,言冰云思量片刻,转身入后院,后院深处石峦竹林间竟藏匿着一处小院落:月笙居

只见言冰云悄然走入院内,有人从里面打开了门扉,对他颔首一笑,言冰云眼见此人,多时崩着的脸顿时如消融的雪湿了满地

 

厅堂生着火盆,暖融融的,煮熟的茶清香四溢

这是王启年捎来的茗韵阁的迎霜,小言,你尝尝

言冰云默然注视着范闲说道:范闲,老二会相信吗

范闲端起茶盏嗅口茶香回道:现在这局面不由得他不信,今夜,我要去见下费老,按计划,分头行事

范闲,万事小心

你也是

临走前,范闲扣住他的手,食指在手心里笔划,红晕爬上言冰云的面颊,走了,范闲披上斗篷踏出月笙居

留下言冰云独自呆坐许久,痴愣愣盯着面前渐熄的火盆,方才范闲在他手心里划拉了个念字,心怦怦的跳,曾以为余烬的念想在心底里激荡出火苗,哔哩吧啦的在寒霜的夜空划出道星辰。

 


子时,牛栏街

老师,范闲藏身窄巷暗处轻唤了声费介,费老回头见是范闲老泪众横

范闲,真的是你,你,你……

老师,是我,范闲,我回来了,您别哭啊,老师

都说你失踪了,我偏不信,我信不过陈萍萍,正打算去寻你,好,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,费介抱紧范闲,眼泪鼻涕糊了他一肩,老师,我这不没事嘛

走,上为师那儿去,好好说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

老师,我回来的事是个秘密不便公开,怕您担心故而先来告知,我还有要事,不宜久留,总之言冰云是我的人,他在鉴查院做什么,烦请老师多方关照。

闲儿,你有什么事要冒大险,让为师来帮你办不就行了,我费介为你踏平整个京都都可以

老师的心意闲儿领了,这次的事定要我亲自来,老师只用在鉴查院睁只眼闭只眼即可

谁睁眼闭眼啊

只见窄巷深处拐出辆木椅推车,陈萍萍,你个老狐狸,你跟踪我,费介愤恨地瞪视眼前木椅车上神情自若的眼线男

费老啊……陈萍萍故意瞅了眼范闲

哟,范闲,我就知道你没那么容易死,让我猜猜,你们这是在密谋什么呢

陈院长,我没死,您很意外吧

不,听闻你失踪我着实担心了几天,连黑骑都派出去了,别怕,我身边没人,你们大可杀人 灭口,范闲并无所动,且按住了费介即将撒药粉的手

嗯,既然你不杀我,那就让我帮你吧,范闲,有什么事我来替你做

呵呵,陈院长,事到如今,您认为我还会信你吗

信不信都没关系,让我来,统统都交给我

咳,看来人是躲不住了,想必陛下已经收到我回来的密报,陈院长,我范闲没什么大事,只请您往后好生照应着言冰云,他是我重要的人,他要做什么您就当没看见

好说,好说,老二那边

我自会料理,不劳烦您出手

孩子长大了,有出息了

陈院长,您过奖了

 

 言冰云,你不是说都摆平没问题了嘛,人怎么就安然无恙地回来了,今日父皇宣我入宫,范闲活生生的站我面前,弄的我都懵了,言冰云,本王是亲眼见你刺了他一剑,这究竟怎么回事

是沈婉儿,言冰云未停下手中的笔,随口答了句

沈重的妹妹

这关沈重妹妹何事,言冰云,你跟本王说清楚,二皇子夺下言冰云手中的笔,言冰云垂眼稍许厌烦的瞥了眼老二,立刻恢复冷冽的说道

她痴情于范闲,把他救了

怎会有这种事

沈婉儿身边有支亲卫队

那他会否去……

去告知陛下吗,言冰云不屑的看了他一眼说道

沈婉儿如今住在言府里,料他也不敢

好,甚好,亏得你聪明,看不出这范闲平日里吊儿郎当的倒是个多情种啊!

二殿下要的东西,微臣整理好了,言冰云说罢拾起案牍上的名册呈于李承泽

哦,这本名册就是齐国想方设法要取得的密探名单

正是

小言大人的办事能力可比言大人强多了,清楚哪边才是明主,后生可畏啊

二殿下,长公主那边

长公主本王会联络,这你就不用管了

微臣遵命

 

 

 河岸教坊

 

琴音渺渺,丝竹笙笙,帷帐虚飘飘

 

隐约可见帐中二人端坐案前,言冰云拨弄着手中方才舞娘掉落的金步摇,一双澄净冷清的眼眸在凝视金灿灿的吊坠摇曳间平添了份柔美,使得整张脸清雅娟秀中散发出惊人的明艳,范闲端着酒杯靠在软榻上眯起眼深邃的看着他。

小言,你穿这身真是风姿绝色,把这教坊的姑娘都比下去了

范闲,二殿下至今不让我见长公主,他究竟是信我不信

范闲攥起他的袖角打趣道:小言,你这衣服面料果真轻得很,范闲,问你话呢!言冰云试图从范闲手中抽出衣袖,没料想这一拽连人带着一起扑倒在席上,言冰云被压的呆瞪瞪的,范闲粗重的气息近在耳畔,他顿觉大事不妙,范闲,你给我起开,却被强硬的摁住手腕定在上方,范闲迷醉的注视着他的眼睛,慢慢贴近,辗转引诱,唇瓣微启,呼出一声低呤,甜润悦耳,范闲手臂兜住他的腰,加深这个吻,这是他一直想要的,念着的,梦着的,他放在心尖上的人。

 言冰云揽住他的肩膀,在不知觉间生涩回应着,春潮海浪般肆意狂猛的冲向他,碾碎他的武装,他的铠甲,把他从层层冰霜覆盖下剥离出来,赤身站在烈日下暴晒,没有任何的遮挡,迸发出最原始的欲念,最终极的占有,此刻,他不再是凛然孤傲的言冰云,他是范闲的小言。

 

 果然,范闲这厮不可信,说好有要事商议,分明就是为哄骗我去与他私会,还敢,敢……

范闲,你又来做什么

小言,我真的有要事要同你商议

上次在教坊,你也是这么说的,可结果呢,结果

上次,你不也得了趣

放屁,范闲,你给我滚

 小言,你别动怒嘛,我确实有事,现四下无人,你快让我进去,我慢慢同你说,范闲边哄着边趁机伸手往那细腰上揽,言冰云一个不注意又被这登徒子兜住了腰

范闲,你,你放手

小言,你听我说嘛,上次在教坊被太子撞见了

什么!言冰云听闻被别人看见了,人都傻了,任由范闲箍在臂弯里转进了房

 小言,看把你吓得,太子以为你是沈重的妹妹,昨个来找我求证

沈重的妹妹,沈婉儿?言冰云终于回了神

嗯,就是沈婉儿

怎么会!

纱帐遮挡,太子殿下看不真切,见门口停着我的马车,以为我同沈姑娘来此私会,故而借机试探

辛亏殿下没进来

这不都拜小言大人你所赐嘛

我?

是你跟老二说,我能回来是被沈婉儿的亲卫队所救,沈婉儿对我痴情不已,太子逐问我为何沈婉儿会受伤,我只好顺着扯她因钦慕于我遭沈重反对,争斗之时为我挡下一剑,而在我跌落崖谷后又被亲卫队救下,才知一路都有她的亲卫队尾随保护

小言,你说我说的对不对呢,言冰云扯着腰带上的玉坠子佯装无事发生

 小言,我怎么没发现你这么会撒谎呢,一个套一个的,沈婉儿分明是你勾搭上的,现却推给我,我平白多了个情种的雅号,范闲手臂一展霸道的揽过言冰云

 谁叫范公子年少有为,风流倜傥呢,言冰云推拒间眉目顾盼生辉

 我这点情种就只种在你身上啊,小言大人,范闲亲昵的在言冰云的耳鬓留下一吻。

评论

热度(13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